close

S__7962669.jpg

 

夏天到了,最痛苦又不敢說出口的就是

我的妹妹好癢啊…….  இдஇ

 

每當夏天來的時候、月經來的前後或是壓力特大的時候,陰道感染這個問題總是會不斷不斷找上我

這個時候總在心裡吶喊:當女生真的好辛苦啊!(請容許我先去旁邊哭泣一下嗚嗚嗚)

 

我自己感染的狀況是: 妹妹會搔癢、灼熱,然後有分泌物一小塊一小塊的,有點像起司乳酪塊狀

我通常會在月經前一周不舒服,月經來了之後就好了這樣

 

我已經跟陰道感染抗戰到有心得了

以下是我要給姐姐妹妹們的小建議 (•ө•)

 

首先來了解一下陰道感染

大致可以分成3

 

 

一、黴菌感染:

最常見白色念珠菌感染,念珠球菌喜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下生長,在抵抗力不佳時,容易發生

(如睡眠不足、感冒、月經前後、懷孕、使用抗生素治療、穿緊身或尼龍布料褲子或患有糖尿病等)

 

黴菌感染症狀:搔癢、灼熱、外陰紅腫刺痛,分泌物呈白色或黃白色如起司乳塊狀,

尿道口酸痛紅腫或小便疼痛,通常在月經前後會特別不舒服

 

黴菌治療:通常黴菌治療會使用塞劑或藥膏,有時也會合併使用口服藥。據估計,75%的女性朋友曾發生黴菌感染,

其中50%的女性朋友會復發,5%的人會一再發作,難以根治。

 

 

 

 

二、細菌性陰道炎:

細菌性陰道炎的症狀:有性交後分泌物,分泌物是灰白色或黃色、且有臭味,類似魚腥味

大部份的細菌性陰道炎是不會癢的。如果在懷孕期間患有細菌性陰道炎,需趕緊治療,因為它可能造成羊水早期破裂。

 

細菌性陰道炎治療:口服、陰道藥片,約一個星期可痊癒。因為陰道酸鹹性改變,所以容易復發、除了治療期加長之外,可以溫水坐浴。

  

 

    

 

三、滴蟲:

滴蟲性陰道炎的症狀:女性感染滴蟲後,陰道可能會產生白色、黃色、綠色、黃綠色、黃白色分泌物

且呈泡沫狀或米慷狀或膿狀有惡臭,有時會有外陰癢或是下腹部輕微疼痛的症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透過以下幾種方式,則是可以讓你改善容易感染的情況喔~

 

1. 穿著純棉內褲,不要總是穿很緊的褲子

2. 發炎的時候避免性行為

3. 少吃甜食、加工食品、喝酒

4. 避免使用棉條或是護墊

5. 多喝水不要憋尿

6. 多吃乳酸菌或是蔓越莓(不要喝很甜很甜的蔓越莓飲料啊~ )

 

我通常都是多喝水然後吃味王的蔓越莓錠

 

S__7962670.jpg

 

 

口感就是酸酸甜甜的,用嚼的也很好吃 (咦

我是在寶雅特價的時候跟我妹妹一起買的,吃的感覺還不錯,印象中好像也不太貴

推薦給大家囉~~ (ㆁωㆁ*)

 

 

另外如果感染過後,小褲褲最好都要汰換(或是一定要徹底清潔),才不會一直反覆感染呀

 

 

 

當女生真不是輕鬆的事,但是為了過自己喜歡的生活,讓我們一起來努力 ♡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私密處 感染 陰道炎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rlivin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